熱門話題
資源分享
學習交流平台
協會新聞
人資訊息
系列講座
專業課程
線上教育訓練
其他
 
 
 
 
  最新消息 人資訊息 News
 
家事外勞薪水將不得低於基本工資
 
 

家事外勞薪水將不得低於

基本工資

 

根據統計,目前國內在家庭內工作的外勞有18萬人,不過卻沒有任何法令保障,經過勞工團體八年催生,勞委會終於通過了「家事勞工保障法」草案,未來家事外勞的薪水不得低於基本工資,每工作七天要有一天休息,每天也要有連續八小時的休息時間。
不過草案還要先送行政院通過後、再送立法院審查。

 

20032月,伊甸基金會創辦人、同時也是知名作家劉俠,因為受到印尼女看護工維娜的攻擊,不幸過世。20069月,台中一名菲籍女傭比西塔也發生砍殺雇主一家四口事件。悲劇的背後,也凸顯出家庭類外勞長期處在連續工作狀態的現況。

 

根據勞委會統計目前家庭類的外籍勞工大約有18萬人,她們要照顧一家老小還要打掃家裡,沒有任何法令保障,沒有休假、24小時工作、連基本工資都已經調高到17880元,她們還停留在15840元,勞工團體不只一次要求立法保障,如今總算有眉目了。

 

勞委會通過《家事勞工保障法》草案,即將送行政院,不過國際勞工協會認為,保障法當中卻強制要求雇主為勞工投保勞保,而且工時由雙方議定、不懂保障在哪裡。

 

推動了八年,家事勞工保障法草案終於出爐,不過國際勞工協會認為勞委會提出來的草案,保障比勞基法還低,未來在立法院,勞團也會提出民間版,併案審查。

 

 

 

【資料來源:公視新聞】
回列表 / 上一則
 
無標題文件
   
   
 
 
無標題文件
中華民國就業服務專業人員協會 電話:(02)2708-0838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37號9樓之18
傳真:(02)2754-2488 Mail:espas149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