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
資源分享
學習交流平台
協會新聞
人資訊息
系列講座
專業課程
線上教育訓練
其他
 
 
 
 
  最新消息 線上教育訓練 News
 
人兼道/廢話少說
 
 

人兼道/廢話少說
說話的藝術真是重要,不論在職場上或是交友上。明明是一句好話,不會說的人總是說得讓人生氣或誤解;會說話的人卻能將危機變成轉機,扭轉乾坤,賓主盡歡。有時話不要多,多說一句話就可能釀成大錯,難怪俗話說得好──廢話少說。
做溝通這個行業,顧名思義就是要把事情讓雙方都了解,並且沒有誤解地讓事情圓滿解決。因此,表達能力就非常重要。
該說的一定要說,不該說的一句也不要說,可說可不說的最折磨人,至少要廢話少說,隨便說說的,別人當真,豈不是壞了信用?
中國人該說的說不出口,像對父母的愛,對師長的感恩,因此助長了商人在父親節、母親節的時候趁勢推出了所謂「大聲說出我愛你」的相關活動,其實是反映中國人含蓄的文化特質。
譬如說,明知道同事是因為對老闆不爽才離職,不要到處說,有人問也不必說,除非是被當事人老闆問到了才回應,但千萬不要加油添醋。
你可以說這件事應該去問當事人會更清楚,或者說據我的了解是有此事,但還是問當事人較好,我怕傳達有誤。此時多說一句就是畫蛇添足,都可能影響到當事人的聲譽。除非你另有目的那就另當別論了。

2010/08/18 經濟日報】

 

 

回列表 / 上一則
 
無標題文件
   
   
 
 
無標題文件
中華民國就業服務專業人員協會 電話:(02)2708-0838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37號9樓之18
傳真:(02)2754-2488 Mail:espas149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