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
資源分享
學習交流平台
協會新聞
人資訊息
系列講座
專業課程
線上教育訓練
其他
 
 
 
 
  最新消息 線上教育訓練 News
 
正面思考 路更寬
 
 

正面思考 路更寬

 

從小到大當我們遇到各式各樣的難處,肯定有人安慰過你「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任何事都有一體兩面,只是往往身在其中看不清;工作生活遇到不如意時,常身不由己地陷入負面思考的惡性循環。這就是人性。
如果自己不夠正面,上帝還給我們安排了朋友,選擇樂觀的朋友,在我們悲觀的時候可以拉自己一把。正面的朋友像太陽,所到之處永遠是溫暖光亮;負面的人像月亮,陰晴圓缺不一樣。
最近看到一篇小故事,說到有位秀才第三次進京趕考,住在一個經常住的店裏。考試前兩天他做了三個夢, 第一個夢是自己在牆上種白菜;第二個夢是下雨天,他戴了斗笠還打傘;第三個夢是跟心愛的表妹脫光了衣服躺在一起,但是背靠著背。
這三個夢似乎有些深意,秀才第二天就趕緊去找算命的解夢。算命的一聽,連拍大腿 說:「你還是回家吧!你想想,高牆上種菜不是白費勁嗎?戴斗笠打雨傘不是多此一舉嗎?跟表妹都脫光了躺在一張床上了,卻背靠背,不是沒戲嗎?」秀才一聽,心灰意冷,回店收拾包袱準備回家。
店老闆覺得非常奇怪,問:「不是明天才考試嗎,怎麼你今天就回鄉了?」秀才如此這般說了一番,店老闆樂了:「喲,我也會解夢的。我倒覺得,你這次一定要留下來。你想想,牆上種菜不是高種嗎?戴斗笠打傘不是說明你這次有備無患嗎?跟你表妹脫光了背靠靠躺在床上,不是說明你翻身的時候就要到了嗎?」
秀才一聽,更有道理,於是精神振奮地參加考試,結果當然高中。
秀才碰到了不同的人,得到了不同的人對現實不同的解釋,也跟著產生了不同的思考及行為模式。這兩個人對於夢境兩面的解釋,分開來看你不覺得都很有道理嗎?正負的想法不就在一念之間嗎?
在非常低潮的時候,實際情況也許沒有這麼快就能轉換,但是你的正面思考能力,不就在負面的隔壁嗎?換個角度,再堅持一會,讓自己能夠跳開消極的態度一下子,找個像太陽的朋友,感受他們正面的解讀,也許你也能跟秀才一樣,讓自己的負面情緒奇妙地瞬間轉換,結果或許不一定跟他一樣順利,但是在過程中能夠有較正面思考,也挺划得來的,不是嗎?
想法決定我們的生活,有什麼樣的想法,就有什麼樣的生活質量。常看到身邊不是很富裕的朋友,他們隨遇而安,在任何處境下都不浪費能夠開心的生活點滴;也有相對很富足的朋友,他們努力工作,總是要等到賺到多少錢再帶父母去旅遊,做到某個程度就能有多點時間陪孩子一起讀書,升到某個職位才能思考自己要的人生

  
經濟日報】

 

 

回列表 / 上一則
 
無標題文件
   
   
 
 
無標題文件
中華民國就業服務專業人員協會 電話:(02)2708-0838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37號9樓之18
傳真:(02)2754-2488 Mail:espas149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