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協會章程
組織圖
 
 
 
 
  協會簡介 協會簡介
 
本會成立於94年5月28日,立案字號為:台社內字第0940069895號,係為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分屬不同工作及學識領域,如法律、勞工學系、人力資源、財會稅務等學識背景,為學以致用並回饋社會,而發起籌組「中華民國就業服務專業人員協會」,希望能促進就業服務專業人員的專業知識及社會責任。以發揮協會專業合作力量並配合政府政策創造社會勞資合諧的雙贏局面,為依法設立且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
  • 共同願景
      
  成為全國第一 就業服務專業人員的教育單位
  • 本協會之任務 
1.      協助會員提升就業服務相關法令知能,辦理相關諮詢研討與推展活動。
2.      評鑑及表揚年度優良模範就業服務專業人員及相關公、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及團體。
3.      分析各國社會福利政策及就業服務市場,研討與執行有關擴大就業服務之促進或獎勵方案。
4.      蒐集會員意見以提供勞動法令與就業服務相關法令政策之研議或修正案。
5.      辦理就業服務專業人員之相關職能教育訓練、就業輔導及執行委辦國家證照考試。
6.      協助或辦理政府或全國各機關團體之各項職業訓練計畫就業服務。
7.      協助或辦理凡列為負擔家計婦(含外籍與大陸配偶)、中高齡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生活扶助戶中有工作能力等身分者之職業訓練與就業服務。
  • 本協會與中正大學勞工研究所、政大勞工研究所、東吳法學院之學者教授、各大企業之人資主管、中央與地方負責勞工事務之行政機關以及永然法律研究中心之實務界律師合作,開辦下列講座:
    • 政府就業服務類
    • 人力資源類
    • 勞動法令研習類
    • 就業服務專業人員考證進階課程類
  • 訓練政策和訓練目標
為確保所有影響就業輔導課程品質每項工作的職能需求被鑑別,使本協會的訓練活動具明確的方向,本協會特制定了訓練原則和訓練政策,用以作為整體訓練需求的輸入。中華民國就業服務專業人員協會期望能夠藉由就業服務課程的舉辦,使從業人員相互觀摩學習,以期學員能夠同時兼具專業素養與服務品質,並且成為就業服務職業訓練口碑第一的教育訓練單位。
  • 訓練政策
中華民國就業服務專業人員協會致力成為就業服務職業訓練口碑第一的教育訓練單位,並且秉承協會願景努力成為全國同質性教育訓練單位的標竿。
我們相信,唯有藉由堅持不懈的學習與訓練提昇,課程品質才能達成以上的目標及滿足協會會員的需求及期待,從而達到就業服務教育訓練領導者的地位。
我們相信本會會員皆有潛力透過訓練成為各該服務單位之重要人力資產,進而成為該服務單位的核心競爭力,促成該服務單位與會員成長的雙贏。
我們承諾所有中華民國就業服務專業人員協會之會員或有志於從事就業服務事業之一般民眾,皆能經由本協會的輔導,獲得有系統與專業的訓練、培育與指導,中華民國就業服務專業人員協會提供適當的資源,讓每位會員獲得專業的就業服務相關職能,以做為提升本身職場競爭力的憑藉,PDDRO是我們的標竿,是連結品質訓練培育發展的專業指引。
為使本協會之訓練展開能滿足會員及有志於從事就業服務相關工作者之職能的需求,本協會制定了服務目標如下:
o        配合國家就業服務政策及計畫之推展;協助國家勞動及就業服務相關法令之研究及宣導。
o        落實就業服務專業人員之國家資格考試證照及終身學習制度,以保障工作權並促進其就業
o        推動全國公、私立就業服務機關或團體,相關從事與就業服務與職業訓練有關人員之職能訓練及學習國家認可制。
o        促進就業服務專業人員及相關從業人員之社會服務責任及職業道德。
o        協辦弱勢族群之就業輔導及職涯規劃等諮詢服務,以促進其就業。
o        提供本國人及外國人之相關就業服務與職業訓練。
  • 本會實績:
                                I.            參與95年「就業安定基金補助直轄市及各縣市政府辦理各項計畫績效評鑑計劃」,甚獲好評。
                             II.            多次舉辦理就業服務相關法規課程及講座,為提升就業服務專業相關法令知能盡心盡力,並針對政府相關勞動法令政策,蒐集會員之意見,提出免費講座及修正意見供勞委會職訓局單位參考。
                           III.            舉辦96年度第一次的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證照考試研習課程,本會學員錄取率達1/5強,且術科榜首也由本協會產出。
                          IV.            舉辦96年第二次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檢定研習課程,本協會經初步統計已有超過20名學員錄取,詳細資料陸續增加統計中。
 
無標題文件
   
   
 
 
無標題文件
中華民國就業服務專業人員協會 電話:(02)2708-0838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37號9樓之18
傳真:(02)2754-2488 Mail:espas1498@gmail.com